现代投资互联网+微党课比赛 展示“两学一做”成效

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gzw.hunan.gov.cn 时间:2016年10月24日 00:00 【字体:

 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潭耒分公司积极探索“互联网+”的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,充分运用手机APP“潭耒先锋”党建云平台的快捷通达、移动传播的展示特点,开展微党课比赛,增强了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。

  为深化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近期,潭耒分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运用“潭耒先锋”党建云平台开展了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。本次比赛以学党章党规、习近平系列讲话,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,身边人身边事为主要内容,采取“线上+线下”的方式,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微党课竞赛活动。线上环节要求每个支部发动2名党员讲6分钟微党课,并将讲课视频按照一定的格式上传到“潭耒先锋”平台上,由全分公司党员群众在手机上进行投票、评论、点赞。在群众投票评审的基础上,再组织排名前列的进行现场评审赛。

  全司上下高度重视微党课比赛,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,精心备选宣讲课题,精心拍摄党课视频,基层各支部共有30位党员的30部微党课视频在“潭耒先锋”党建云平台上进行了为期8天的线上展评,全司380名干部员工参加了线上的点赞、评论、投票,经过激烈的线上比拼,共有12位党员再次角逐参加了现场宣讲评审。根据“潭耒先锋”线上评审综合现场评审结果,分别评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并颁发了奖励。同时为巩固学习教育效果,分公司还运用“潭耒先锋”手机平台继续开展了“两学一做”知识竞赛移动答题闯关”活动,借鉴游戏闯关等新颖有趣的模式来进行答题,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。此次比赛,丰富了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载体,创新了党的理论宣讲方式,并通过移动化学习方式,充分利用碎片时间,克服了人员流动分散难以集中等难题,较好地解决了党员工学矛盾和时空距离等问题,及时满足了单位移动学习、工作交流、活动组织等方面的需求,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。

< img src=""/>

现代投资互联网+微党课比赛 展示“两学一做”成效

6559534